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心飞翔

woxinfeixian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  

2014-12-08 16:46:18|  分类: 婚姻家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万代兰晓《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》



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

网络/编辑万代兰晓
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 - 万代兰晓 - 万代兰晓

许世友和田明兰 

1943年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,许世友和田明兰举行了婚礼。婚礼仪式极为简单,没有喜庆的鞭炮,没有亲戚的祝贺,有的只是一包喜糖、一杯清茶,还有一些生死与共的战友。然而,那场婚礼却极富传奇色彩。


      他们在一间旧房内开了一个茶话会后,许世友当场表演了一套少林拳。接着在来宾的鼓励下,将军拔出驳壳枪,表演了他的特技枪法。
     许世友是少林出身,那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的。但对他的枪法,知道的人并不多,见识过的更少。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 - 万代兰晓 - 万代兰晓
许世友全家福
 

     常言道,艺高人胆大。这次婚礼上的枪法表演更是别出心裁。只见许世友彬彬有礼地走到新娘面前微笑着说:小田,你来给我当个助手吧!接着,他把婚礼场所转移到室外的场坪上,把来宾献的鲜花分成了三束,分别放在新娘的两肩和头顶,并亲切地安慰新娘:请你不要怕,千万不要动,咱俩为来宾开开眼,助助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田明兰虽然一时未弄清自己的丈夫将表演什么拿手戏,可看他那兴奋的表情就知道将有精彩的“节目”让战友们一饱眼福。此时,田明兰头插鲜花,肩佩鲜花,满脸笑容,整个人儿仿佛都是一朵盛开的花朵。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 - 万代兰晓 - 万代兰晓

许世友全家福 

忽然,只见许世友疾步离开新娘五六步远,冷不防掏出驳壳枪指向了新娘,随着“叭、叭、叭”三声脆响,花儿已从新娘的头顶和双肩坠落下来。

     表演不好,请提意见。许世友哈哈一笑,随手把驳壳枪插入腰间。来宾们禁不住热烈地鼓起掌来。

      这样惊险奇特的婚礼恐怕世界上也为数不多。多少年过后,人们对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还津津乐道。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 - 万代兰晓 - 万代兰晓
 许世友全家福

 

许世友将军传奇的婚礼 - 万代兰晓 - 万代兰晓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